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出台购房优惠政策 住房销售比增明显

http://www.ljxww.com  2016-09-26 10:22:2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推动住房供给侧改革,今年4月,我县出台了《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实施购买新建商品房奖励办法》的文件,对购买新建商品房实施财政奖励。优惠政策出台后,全县住房销售量和销售总金额明显增长。我县出台购房奖励政策后,群众购房积极性有所提高,据统计,今年截止8月31日,累计销售74.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6%,销售全额61.4亿元,同比增长85.1%,8月份当月销售1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8.9%,销售全额8.44亿元,同比增长122.1%。

  我县《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实施购买新建商品房奖励办法》规定:对在连江县城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个人,县财政予以购房款2%奖励;1998年12月1日后参加工作的、未享受过行政事业单位的住房制度改革政策的在编在册人员首次购买且套内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新建商品住房的,县财政给予3万元购房奖励,同时工作年限每增加一年再增加奖励0.8万元,封顶6万元;县属机关、事业单位引进的优秀人才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县财政予以10万元购房奖励。对购买新建商业用房、商业店面、产权式(公寓式)酒店、SOHO办公、集中式商场的个人,予以300元/㎡购房奖励。此外,《办法》还鼓励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对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10月31日期间选择货币补偿安置的被征收人,在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之日起一年内用货币补偿款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另给予被征收房屋总补偿金额3%的奖励。

  连江县房地产交易所所长雷瑞银说,今年4月前,我县库存住房为200多万平方米,为了更快地消化房地产库存,县里出台了《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实施购买新建商品房奖励办法》,推动住房供给侧改革,调动群众购房热情,全县房地产销售量和销售总金额比增明显。

  (通讯员 吴其法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