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 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省环境保护督查迎检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12-22 16:51:3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19日,我县部署中央、省环境保护督查迎检工作,县委书记周应忠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围绕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开展自查,协调整改,全力做好督查迎检各项工作。县领导郑立敏、林承祥等出席会议。

  周应忠在部署会上指出,中央、省环境保护督查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2017年上半年,中央将对福建省开展全面的环境督查,全省第二批环境保护督查也将于2017年春节后开展,连江要以此次中央、省环境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责任、开展自查、落实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等政策法律法规,重点盯住中央、省、市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突出问题导向,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要细化工作方案,对督查的重点、其他地方在督查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我县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等,一条一条罗列出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力完成问题的排查和整改;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形成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体系和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确保迎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代县长郑立敏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成立“中央环境保护督查连江对接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方案,展开自查,提早应对,确保顺利通过督查。郑立敏也同时对我县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百日攻坚”、招商引资、安全生产、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工作、创建省级森林县城、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终岁首各项工作。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