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部署2017年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7-01-19 11:29:4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2016年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工作总结,暨2017年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并与各乡镇签订责任书,县领导郭春曦、陈坚斯出席会议。

  县领导陈坚斯带领各乡镇、村干部,来到敖江镇石头村、东岱镇洪塘村观摩幸福家园建设的“十个一”工程。石头村、洪塘村在幸福家园建设中突出村庄规划突出了农村特色,保持了田园风光、乡土文化和民族风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得到提高。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村庄面貌有了很大改善。观摩学习中大家对敖江镇石头村、东岱镇洪塘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表示赞赏。

  郭春曦在随后的会上对2017年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进行部署,指出幸福家园建设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给百姓办实事,认真落实建设项目清单,要有一套科学合理的村庄规划,要有一个竞争力强的主导产业,有一个运转良好的农村保洁系统,有安全可靠的饮水条件,有完备畅通的交通电力通讯网络,有一个综合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有一个管理规范的养老托幼场所,有一个功能齐全的村综合服务中心,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村规民约,和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按照是十个一标准建设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良、社会和谐、文明幸福”的原则,以提高农民幸福指数为导向,完善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

  今年我县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将推荐市级示范村1个、县级示范村16个、创建村39个。

  (通讯员 吴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