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透堡镇:精品蔬菜 保值畅销

http://www.ljxww.com  2017-02-27 10:51:2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天气晴好,我县蔬菜大丰收,然而菜价却普遍走低,在这种市场行情下,如何才能让蔬菜保值不贬值,连江永合农业蔬菜基地打出了精品蔬菜的品牌,保值销售,订单不断。日前,记者在位于透堡镇的永合农业蔬菜基地看到,几十亩的芥兰长势正好,在雨水的滋润下,更显茁壮挺拔。基地的一侧,农民们正忙着插苗,种下新一批次的芥兰。

  永合农业蔬菜基地除了种植广东芥兰和菜心,还种植了不同品种的白菜、迷你小西红柿、青椒等精品蔬菜。为了种植高品质蔬菜,永合基地不断引进先进种植技术,去年使用了微喷灌,今年在县政府资金帮扶下,又搭建起了连体大棚,大棚内新安装了土壤温度、湿度监测仪和空气监测仪,通过手机终端就能实时观测大棚内的土壤和空气情况,便于及时调控,确保蔬菜处于最佳生长状态。

  蔬菜基地负责人邱瑞明告诉记者,基地种植的广东芥兰和菜心口感好、品质高,且一年四季都能收成,在市场上深受广大客户好评。这些精品蔬菜一年四季订单不断,大部分供应大型超市和大型酒店,价格稳定几乎不受市场行情影响。

  近年来,透堡镇不断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鼓励农户科学种植,并对大型种植基地的大棚搭建、先进设备购置等进行补助,推动农作物生产集约化、精品化。目前透堡镇特色农业主要包括大棚蔬菜、莲藕基地、火龙果、百香果等果树产业以及传统的茉莉花产业等。

  (通讯员 吴其法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