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扎实做好“三农”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ljxww.com  2017-04-26 10:47:5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24日上午,全县推进脱贫攻坚和“三农”改革工作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周应忠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夯实责任,扎实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和“三农”改革各项工作。县领导张金潮、林承祥等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造福搬迁、低保救助等工作,全县79.3%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016脱贫工作名列全市第一。县委书记周应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一刻都不能放松的思想,把“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因人施策、精准帮扶。必须着眼长远,建立健全机制,坚持防止返贫,继续攻坚“两手抓、两手硬”,继续强化督查考核,确保2017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周应忠要求,要明确“三农”改革任务,把握改革方向,压实工作责任,增强改革实效。全力推进农业农村体制机制改革,让改革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要激发主体、增强造血,有效增加农民收入;要压实责任、筑牢基础,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真正把“三农”工作逐级落实到位,让连江的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会上,副县长陈坚斯对推进我县攻坚脱贫和农业农村改革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农业局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及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情况,县卫计局、民政局和住建局作了具体发言。

  (通讯员 张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