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包方来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8-12-11 10:52:3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28日上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来到连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县妇联十六届执委、各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县直机关女干部120多人聆听。市妇联副主席林燕青主持会议。

  包方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式上的致词、孙春兰同志在中国妇女十二大闭幕式上的讲话、黄晓薇同志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上的报告以及福建代表团参会、履职情况和福建省妇联的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并向在场人员普及妇联组织的“引领妇女、联系妇女、服务妇女”三大职能。

  包方还同与会人员亲切互动,交流学习心得。一起听听她们说了什么。

  陈秋英(县卫计局副局长、县妇联兼职副主席):今天聆听了包主席的宣讲,作为一名妇女干部,深感使命在肩、责任更大。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团结带领卫计系统妇女同胞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发挥卫计系统职能作用,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努力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为做好我县妇女儿童工作贡献力量。

  郑兰莺(浦口镇妇干):支持妇联组织机构改革,相信我们妇联的战斗力会越变越强。作为乡镇妇联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携手村居妇女姐妹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家乡发展而共同努力。农村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广大的妇女同胞,乡村振兴,人才必不可缺。如何激发姐妹们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挖掘与培养身边的巾帼女能手,提升基层妇女同胞综合素质是关键,也是我们基层妇联组织努力的方向。

  江晓英(连江清禄鞋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作为一个非公企业新的社会阶层女性,我想说点企业女性职工对妇联工作的实际需求。在生活方面,要助力企业增设母婴关爱室,让企业女性少些尴尬、多些温暖。组织企业女性参与文明城市、平安建设等各类活动,促进职业女性身心健康;在成长方面,要组织企业女性参加工作技能知识、企业管理等各类讲座,提高企业女性综合素质,推荐优秀企业女性参加各类政治学习和交流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充实各类妇女人才队伍,畅通企业女性参政议政的渠道。

  雷秀梅(浦口中心小学副校长):通过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明确了中国妇女的使命担当和妇女工作的目标任务,作为一名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响应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号召,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志在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中的“排头兵”,不断钻研教育教学技能,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祖国未来,发挥女教师的特殊作用。

  会后,包方还视察了市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凤城镇东北街社区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并对东北街社区妇女之家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表示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