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前沿 >> 正文

刘奇葆: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

http://www.ljxww.com  2013-05-28 15:05:4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 5月17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广东、海南调研。他强调,深化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重点是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民族复兴中国梦宣传教育,要突出思想内涵,把握实践要求,创新方法手段,在干部群众中展开,在全社会展开,坚持不懈地抓、扎实有效地抓,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积聚追梦圆梦的正能量。
    刘奇葆先后来到深圳、佛山和海口、琼海等地,深入企业和社区,考察文化产业发展、社区公共服务、生态文明创建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情况。刘奇葆指出,要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骨干文化企业,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文化创意、数字影视、动漫游戏等新型文化业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要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坚持以文化为魂推动旅游项目的文化创新,突出旅游业的文化特色,提升旅游的文化品位。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加强资源整合,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与群众需求之间有效对接,确保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既“建得成”,又“用得好”。
    刘奇葆指出,开展志愿服务并结合社会管理创新,是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要把学雷锋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进一步形成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刘奇葆强调,要大力加强诚信建设,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创建,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要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诚信教育,抓紧建立覆盖全行业的征信系统,坚决查处虚假宣传、欺诈欺骗等失信行为,以诚信赢得声誉、赢得游客、赢得市场。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抓好生态文明创建,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开展城乡环境治理,努力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