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六一专栏 >> 正文

助人为乐暖人心 诚实守信好少年

http://www.ljxww.com  2013-05-28 15:22: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邱振翔,男,汉族,连江第二实验小学四年3班学生,担任班级小队长,2013年5月被评为连江县“第一届(诚实守信)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2012年春节前夕,邱振翔同学在连江县丹凤朝阳花园拾到一个钱包,内装有数千元的现金,还有一部崭新的Iphone4手机、身份证和五六张的银行卡。邱振翔同学马上把钱包交到保安室,并与业主委员会黄主任一起联系失主,想方设法联系失主,还在现场等待了近半个小时,终于将钱包原封不动的归还失主,邱振翔同学的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是作为社会公民的模范,得到了学校、邻居的广泛赞誉。据了解,邱振翔同学平时还主动为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孝顺长辈,懂得嘘寒问暖,关心爷爷奶奶的身体。对他人诚信。尊重他人,宽以待人,与老师、同学、朋友、家人和睦相处,乐于助人,敢说真话,性情耿直,答应别人的事会努力去做到。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热心为灾区和需要帮助的人捐献爱心,有奉献精神。

  (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