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县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

http://www.ljxww.com  2013-04-30 15:41:1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2013年4月26日下午,连江县在东岱镇蝉步村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委书记杨洪华出席了会议,县直有关单位、省市文明单位、乡镇领导及村居主干等100多人参会。

  参会人员先对东岱塔山公园、南山公园、里浦礼堂、镇文化手绘墙、蝉步村农民文化广场等实地点进行了参观。在现场会上,蝉步、下屿、天竹、白沙、梅洋等5个文明示范村分别就各自特色文明村建设进行典型发言;结对蝉步村省级文明单位——中国银行连江支行领导作表态发言,表示愿意在环境综合整治、添置文化设施、捐资助学等方面给予蝉步村帮扶,并当场表示给蝉步村2万元帮扶资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绍俊传达了市文明委会议精神,指出将进一步发挥省、市文明单位的结对帮扶作用,实现城乡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杨洪华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以提高农民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着力培育新农民、倡导新风尚、建设新环境、发展新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标准、明确责任、因地制宜、突出抓手,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通讯员 林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