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中院考评官坂法庭创建“市级优秀人民法庭”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09-16 16:42: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专委王榕、民二庭庭长林秀榕等一行对连江法院官坂法庭创建市级优秀人民法庭进行考评。

  考评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官坂法庭软硬件建设情况,认真翻阅了案件卷宗装订和制度管理、党建文化等内页资料,深入了解了法庭硬件设施、审判执行、司法为民等各方面工作。连江法院副院长陈朝晖围绕官坂人民法庭如何发挥审判职能、提高办案质效、践行司法为民、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物质保障、完善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王榕专委对官坂法庭现代化办公、队伍建设和工作亮点予以肯定,并强调官坂法庭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创建省级优秀人民法庭为目标,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切实为可门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官坂法庭成立于1986年,新审判大楼于2014年3月正式揭牌投入使用。近年来,官坂法庭在上级法院指导及连江法院党组的领导下,以创建优秀法庭为引领,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新法庭、展新气象、树新公信,努力打造了公正型、服务型、规范型、廉洁型法庭,队伍素质、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得到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受到上级法院及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通讯员 陈家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