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市检察院调研小沧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09-15 16:38: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调研组一行到小沧调研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现场考察了市区生活饮用水源山仔水库水质保护情况后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县环保局、山仔水库管理处关于福州市“二水源”保护工作情况介绍以及小沧乡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市区饮用水源保护地建设,调研组建议,一是注重源头把关,严格按照福州市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七不准”禁令,从规划层面预防水源地污染事件的发生;二是注重设施维护,积极开展环保设施自查,对人工湿地和污水处理系统等环保设施进行常态化的巡检、运行维护和更新改造;三是注重库区巡查,加强库区监控巡查力度,坚决取缔库区网箱养殖、石板材开采加工、船运和粗放型的民俗旅游、湖面捕捞以及规模禽畜养殖等污染饮用水源的项目;四是注重环保宣传,通过宣传栏、固定标语等形式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水源地保护的热情与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