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警3天帮找回两名走失儿童

http://www.ljxww.com  2016-07-19 10:00: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暑假到了,孩子走失警情也进入高发期。近日,城关派出所民警在3天内就找到了两名走失儿童。

  7日13时许,民警陈飞、黄宏彬等人巡逻时接到群众报案,在北门市场路段,有一名走失的男孩。可能受到惊吓,男孩只是一个劲地哭。随后,民警赶到将男孩带回派出所。

  男孩年幼,无法提供详细的家庭住址和家人信息。经多方努力,民警最终联系上了他的家人。1个小时后,男孩的家长赶到派出所,将孩子抱在怀里,激动地哭了。

  11日1时许,民警陈颂阳、孙承钟等人在莲荷东路巡查时,看到一名3岁左右的男童,附近并无大人监护。民警便领着男童,向附近住户打听,但都无果,只好将男童带回所里照顾。

  当日6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来到所里,称他的孩子一夜未归,听闻所里有一个孩子找不到父母,就来看看。见到所里正跟民警玩耍的孩子,男子顿时泪如雨下。经了解,孩子父亲在连江城关务工,因无人在家看管小孩,致使小孩独自溜出门。

  据民警介绍,三至四岁是最容易走丢的年龄,而暑假是高发期,常见走失情况包括:孩子无人看管,偷溜出家门;孩子挨批,离家出走;商场、街道等场所,因拥挤孩子走失;父母只顾玩手机或与熟人聊天,孩子转眼间弄丢。

  警方提醒,可以让孩子记住家人电话及住址;出门要把孩子看牢,保证在视线之内;孩子穿着要显眼,可携带儿童身份卡以及GPS手表等。一旦孩子丢失,应及时报警,24小时内是寻找的黄金期。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