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民警迅速破案 台胞锦旗相赠

http://www.ljxww.com  2016-07-07 17:23: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被盗的财物没想到这么早就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大陆警察了!”7月5日上午,台胞黄女士来到县公安局丹阳派出所,给民警阮成辉送来一面上书“破案神速、为民排忧”的锦旗,以表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

  7月2日凌晨1时许,从台湾回大陆探亲暂住在丹阳镇一亲属家的黄女士,发现自己放置在亲属家一楼厨房桌子上挎包被盗,内有现金五万元台币、一部三星手机、台胞证和护照等多种重要证件,若不及时找回,将难以如期返回台湾,黄女士为此心急如焚。

  接报后,丹阳派出所十分重视,迅即组织办案民警开展侦查。民警阮成辉在走访中了解到,当晚黄女士到达花园村亲属家中后,数名邻居前来探望,其中一位隔壁邻居黄某在案发后便遍寻不见。经充分调查取证,阮成辉等判定邻居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预伏守候于7月3日14时许,在丹阳镇松岭村成功将其抓获。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对盗窃黄女士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当晚在得知隔壁有人从台湾回来,并将挎包等行李放置在一楼桌子上且无人看管后,顿生邪念,遂伺机入室盗走挎包后潜逃。经不懈努力,民警将被盗财物悉数追回,为台胞黄女士挽回了巨大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曾家勇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