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痴情女深夜割腕 民警闻讯倾心相救

http://www.ljxww.com  2016-06-07 09:00: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一女子因与男友情感纠葛,深夜在家中割腕欲轻生,城关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撞门相救并倾心抚慰,轻生女子终转危为安。

  “喂,城关所吗?快!江滨观邸有人割腕自杀,你们快去救救她!”6月1日23时许,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室接警后,迅即组织民警冒雨赶赴现场救援,并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中心前往协助。

  事发现场,刻不容缓,带队的城关所副所长欧先瑾当机立断,用工具强行撬开已被反锁的事主套房大门。房门打开后,只见一名年轻女子倒在血泊中,已奄奄一息,手腕上一条长约五公分的伤口仍鲜血流淌。危急时刻,经验丰富的民警陈开銮箭步上前,先将女子身体扶平,并将女子受伤的手部适当抬高,然后从随身携带的警用医疗包中取出绷带、纱布等,为女子进行快速简单的伤口包扎,在民警及时有效地处理下,女子渐渐恢复了意识。在确保女子无其他外伤后,民警与周边热心群众齐心协力将女子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县医院。

  原来,轻生女子名叫小魏,四川人,因与男友长期异地恋,认为男友对其漠不关心,故而对爱情、生活产生绝望情绪。当晚,小魏选择以留下遗书并割腕自杀的方式来引起男友重视。魏某的男友在微信看到到其过激行为后十分担心,但因身在外地,故而让其朋友代为报警,请求警方协助。

  在医院,经过一番救治,小魏苏醒后嘴上一直喃喃“不要救我,我不想活了!”这让原本准备离开医院的民警放心不下,于是当即改变注意,决定留院陪伴小魏,防止其再次轻生自杀。当晚,在民警的耐心安抚下,小魏终于安然睡去,而民警则一直在小魏的病床边默默守候,直至天亮。

  6月2日上午,睡醒后的魏某看到民警仍旧守候在自己的身旁,一夜未曾离去,备受感动,随后在民警苦口婆心下,小魏终于彻底打消了轻生念头。当天上午,得到消息的小魏家人,也赶到了县医院,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紧紧握住民警双手,诚挚感谢民警的救助。

  (通讯员 曾家勇 林之颖 林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