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77名农民工领回近150万被拖欠工资

http://www.ljxww.com  2016-10-20 16:21: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调解现场

  调取监控,查看工人出勤

  工资发放现场

  连江新闻网讯 经过了十多天不懈努力,10月17日,77名农民工领取到迟到的工资1459908元,高高兴兴地踏上了回乡的路。

  随着“百日攻坚”战役的不断深入,可门园区建设工地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但由于个别分包商的恶意行为,在繁忙的背后偶然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江苏扬州市苏中安装防腐有限公司从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化建”)承包申远新材料公司17#单元管道安装工程,由于该公司派遣的项目负责人张某亮管理不善,造成工程款入不敷出,故意拖欠农民工工资。

  10月3日,一群农民工在可门园区申远公司门口拉横幅讨薪,之后到可门管委会集体上访。可门管委会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接待、安抚群众情绪,并请求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介入调解。在劳动监察大队的指导下,可门管委会工作人员黄维龙、林武等放弃节假日,到现场核查工人考勤,深入工地现场搜集“出勤公布表”,对出勤有出入的工人通过调出申远新材料公司监控比对核实,并走访其他班组调查工资标准。并多次召集三化建项目负责人、张某亮、工人代表刘锦民等协调解决欠薪问题,终于就工日、工资标准达成一致意见。

  10月14日上午,苏中安装公司负责人张某亮在协调处理过程擅自离开施工现场,不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妥善处理其欠薪事宜,致使农民工五、六十人围堵县政府大门。可门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劝返,并根据《连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连政办[2016]162号)文件精神,在县劳动监察大队和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配合下,强制要求三化建履行总承包企业主体责任,由其先行垫付工资款1459908元,再从苏中安装公司分包工程款中扣除或追偿,讨薪问题最终得到妥善解决。

  (通讯员 柯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