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福罗源湾港电两项专利成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http://www.ljxww.com  2016-12-13 08:50: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神福罗源湾港电“小旁路系统”和“化学多参数在线监测仪表”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该公司2016年以来首次获得由国家提供的专利授权。

  该公司以优质工程建设为目标,以创新为驱动力,在“小旁路系统”和“化学多参数在线监测仪表”上创新创效,在引进、吸收“外三”相关先进技术的基础上,针对港电实际建设情况进行综合优化创新。“小旁路系统”专利使机组启动过程中加速主蒸汽管道暖管,减少固体颗粒异物对主旁路阀阀芯的冲刷及对汽轮机叶片的冲刷,在减少设备耗损方面有着巨大的节约作用;“化学多参数在线监测仪表”专利则将化学取样样水串联使用,依次经过各电极、设置多通道显示二次表,使得汽水质量可实现多参数在线监测,且样水pH值可通过计算得出,省略在线pH表安装配置的同时,还可节约化学用水、降低投资费用及维护成本,提高了机组自动化及运行管理水平。

  该公司以制度的方式规范科技创新成果的申报、评审和奖励程序,明确职责权限,鼓励广大员工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活动,促进科技创新企业的形成。两项专利成果的获得,体现了技术人员技术在解决生产难题中技术扎实、善于思考、综合创新能力强的特色和优势,为神福罗源湾港电工程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通讯员 王珂 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