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海外代购儿童退烧药违法?

http://www.ljxww.com  2016-12-15 17:15: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时下,微信、淘宝代购药品、化妆品、奢侈品等海外产品已成时尚。然而,代购违禁品或逃税,将涉嫌犯罪。近日,连江法院便受理了一起类似案件。

  经查,去年7月至11月期间,连江女子林某在其微信朋友圈销售从英国代购回来的一款儿童止痛退烧糖浆,共计13盒,获利200余元。同年11月,连江公安在其暂住处查获了7盒。经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该药系未经批准进口的药品,按照假药论处。连江县检察院审查认为,林某以盈利为目的,在其经营场所内销售未经批准进口的药品,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药罪,故提起公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规定,活的动物、动物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生奶、鲜奶、酸奶等)、蛋及其制品(咸蛋、蛋黄酱等)、燕窝等禁止邮寄入境。

  (通讯员 连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