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侨联召开县乡侨联负责人暨法顾委聘任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7-03-28 16:30: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3日上午,连江县县、乡(镇)、侨场侨联负责人暨侨联法顾委聘任会议在县侨联会议室召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侨务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李源潮副主席在福建调研群团改革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侨联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市侨联市县(区)侨联负责人会议精神;听取并交流了县侨联和各乡镇、场侨联2016年工作亮点及2017年工作思路,相互学习、互相探讨。对于维护侨益工作,詹立坤在会上进行了强调,表示加强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建设是侨联组织开展为侨服务、维护侨益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有利于把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为侨联科学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和保障。

  会上举行了侨联新一届法顾委主任、委员聘任仪式并颁发了聘任证书,县法院原副院长陈斌为县侨联第九届委员会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县法院原政治处主任何中、县法院民一庭庭长陈崇忠、县师法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德群、县第二律师事务所主任林福强为县侨联第九届委员会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

  新任法顾委主任陈斌代表法顾委全体成员发言,他说,很荣幸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为侨胞服务,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增强法律意识首先要增强宪法意识。法顾委将遵循“咨询不办案、调研不查案、协调不包案、服务不收费”的原则,通过依法维权,为广大侨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促进侨界和谐、社会稳定。

  (通讯员 翁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