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创业致富带头人为贫困户开展技能培训

http://www.ljxww.com  2018-12-11 11:26:0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1.jpg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举办2018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户生产发展技能培训班。县农业局(县委农办)扶贫工作分管领导郑德典主任、创业致富带头人——贵安开心农场负责人张连进、长龙第一茶厂负责人陈峰等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长龙镇党委副书记兰坤团主持。

  在长龙第一茶厂,郑德典鼓励贫困户要努力进取、开拓创新,将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运用于生产发展中;同时,创业致富带头人要尽力帮助贫困户掌握实用技能,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两位创业致富带头人围绕如何树立学习意识、提高创业致富能力等内容对参加培训的贫困户进行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等原则,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市场需求和贫困家庭的培训意愿,发挥创业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作用,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以脱贫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通讯员 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