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冯慧钦调研蓼沿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03-12 11:25:0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5日上午,副县长冯慧钦带领有关部门领导来蓼沿乡调研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蓼沿乡党委书记杨文建、乡长陈桂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赤南岗和溪东工业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堆渣场生态恢复治理及部分禽畜养殖场整治情况,随后在乡会议室召开调研汇报会。

  会上,陈桂平代表乡政府就蓼沿扎实加快石板材加工企业环保提升、矿山覆土绿化、禽畜养殖整治和非法采砂洗砂治理等做了具体汇报。杨文建就当前采砂洗砂、禽畜养殖、企业管理、矿山覆土及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做了补充汇报。县环保局、经贸局、国土局、农业局、水利局、林业局、安监局等部门根据职责分析了当前整治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的意见建议。

  冯慧钦指出,经过大力度整治,蓼沿乡石板材行业形象取得明显变化,水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积极成效。她强调,一要定任务,明确做好水环境综合整治,要重点完成石板材加工园区、矿山生态恢复、非法采砂洗砂、禽畜养殖等四个重点整治任务;二要定时限,工业园区污水处理站力争在3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投入运行;非法采砂洗砂要在3月底前有个明显整治成效;禽畜养殖要从3到6月份按月排出时间表,先行对污水处理设施周边的禽畜养殖场进行拆除整治;三要定责任,矿山覆土绿化、环保设施建设等监督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在乡镇,要明确指定分管领导负责具体抓落实。各部门负责进行对接、指导、执法、跟踪。

  (通讯员 张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