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蓼沿乡:小手牵大手 共倡爱粮节粮风

http://www.ljxww.com  2013-10-21 15:54: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6日是第33个世界粮食日。日前,由蓼沿乡主办,蓼沿村、蓼沿中心小学承办的“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在蓼沿中心小学举办,蓼沿乡干部群众、蓼沿中心小学师生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以主题班队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始,在上午10时,伴随着秋日暖阳,师生们在爱粮节粮宣传标语上签名,承诺做到“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共创节约型社会。随后,学生们走上街头分发“节约粮食倡议书”,孩子们可爱的面孔和稚嫩的语调,充分发挥了少先队“小宣传员”的作用,吸引更多人参与节约型社会的建设中来。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今后更要珍惜每一粒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学生家长刘昌振认真地说。

  (通讯员 陈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