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筱埕镇举办2014年度第三期赤潮预警防范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4-05-19 16:40: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6日上午,筱埕镇举办2014年度第三期赤潮预警防范培训班,福州市海洋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水产技术推广人员、沿海重点渔村分管干部、养殖户和赤潮志愿者等4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的蔡雷鸣、杨龙奇两位专家授课通过ppt讲授、影片教学、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等方法就赤潮基础知识、赤潮生物种类、赤潮水体特征、赤潮的预防、观测与报送、赤潮危害、赤潮防治措施、福建沿海赤潮特点等内容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详细讲解,现场发放了赤潮预警防范手册和东海主要赤潮生物图谱180多份,由上课的村干部和渔民朋友们带回编队广为宣传。课后,授课老师还与到课的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对渔民、养殖户所提的比较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提升了生产一线预防、监测和处理赤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