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晓澳镇:辣味十足 批评与自我批评见筋见骨

http://www.ljxww.com  2014-08-05 17:45:3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30日,晓澳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一督导组领导郭凯铭,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俞云金,县委第四督导组第一副组长刘峰到会指导并做点评。

  会上,晓澳镇党委书记林强代表镇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镇长陈惠玲代表镇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在镇党委书记林强带动下,班子成员从整风精神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真刀真枪、辣味十足,又出以公心、坦诚相待,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增进团结、红脸出汗、标本兼治的目的。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16次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普遍修改10稿以上,并在一个月内召开了6场专题集中谈心会,班子成员一对一谈心不下10轮,互相帮助查找问题400多条。

  俞云金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紧凑,主题集中,开出了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防止产生过关松劲的思想,需清醒认识到作风问题是一个顽固问题,问题抓一抓有改善,松一松会反弹,因此抓“四风”整改和“八项规定”落实不是一朝一夕,是项长期任务,要坚强打气、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紧抓实;二是正确对待批评意见,真正让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致力于落实整改,逐一梳理,逐项落实,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

  郭凯铭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方面,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抓手。另一方面,乡镇同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要以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彻底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最后,林强代表晓澳镇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成员将认真贯彻讲话精神,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功夫,打好解决突出问题的攻坚战。一是通过“补钙”抓整改;二是坚持“开门”抓整改;三是集中整治抓整改;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五是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确保群众路线取得实效,真正让群众满意。

  市、县实践办和督导组相关人员到会参加。

  (通讯员 曾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