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晓澳镇:开展四小证培训,确保渔民安全生产

http://www.ljxww.com  2014-10-08 09:55:2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0日至9月24日,晓澳镇举办2014年渔业船员“四小证”培训班,参加学员共计209人,其中三晓社区班146人,百胜社区班63人。

  学习培训采用理论知识学习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主要学习了《渔业船员专业训练教材》,观看渔业船员专业训练实操教程和渔业安全生产教育片等教学DVD,通过实操训练,熟练掌握了“海上求生”、“海上急救”、“船舶消防”、“救生艇筏操作”等专业技能。通过为期五天的学习培训,参训船员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培训班结束后,由市局专职考官针对所学的内容对受训船员们进行了书面和实际操作考核,考核合格的将颁发“渔业船员专业训练合格证”证书。

  (通讯员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