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浦口镇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

http://www.ljxww.com  2014-12-01 15:56: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浦口镇召开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邀请县农业局经管站站长刘德清作具体业务培训。

  会上,浦口镇镇长林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这即是一个动员会,更是一个培训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的政治任务,涉及到全镇农民的切身利益,必须以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林胜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艰巨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充分把握政策原则和文件精神,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稳步推进工作开展;三是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以耕地保护区为重点先行开展。同时要注重做好建档造册工作,确保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随后,由浦口镇副镇长雷见华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工作具体部署和安排。会议明确以浦东、山坑两个村居为试点,严格按照工作步骤要求分阶段开展工作,并对各项任务的完成时间截点作出严格确定。

  培训课上,刘德清进行了系统授课。课程围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意义、工作原则、工作内容、重点问题和相关要求作具体阐述。在深化主题的同时,他强调要结合乡镇具体实际,因地制定的开展工作。

  (通讯员 李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