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前沿 >> 正文

省委尤权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摘要)

http://www.ljxww.com  2013-07-24 19:41:32    【字号

 

这次全国两会实现了国家领导人的新老交替,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这对于实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迅速传达学习、正确理解把握,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大决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目标任务的实现。一要全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打好五大战役为载体,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突出创新驱动引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抓好生态省建设,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二要继续抓好民生改善实事,解决好群众高度关注的实际问题,继续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健全和完善惠民长效机制,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水平。三要积极稳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落实好已经出台的改革措施,用足用好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为我省新阶段发展增添改革红利。四要深化闽台交流合作,围绕“两个服务”的总体要求,发挥对台优势、挖掘对台资源,加快厦门和平潭等重点区域对台合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发挥海峡论坛等载体平台作用,推动闽台产业深度融合、人文深入交流。五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精神,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快建设有限政府、服务型政府。六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兴学习之风,注重实干实效,抓好反腐倡廉,切实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落到实处。

全省各级人大、政协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发扬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推进工作,认真行使各项法定职权,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为本届人大、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福建发展创造团结和谐的政治氛围和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政协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人大、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更好地发挥人大、政协和广大代表、委员的作用。

摘自2013320日《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