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前沿 >> 正文

发扬“钉钉子”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3-07-31 08:51:47    【字号

山 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上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敲准敲好每一“锤子”,钉紧钉牢每颗“钉子”,确保工作出成效、发展有实效,大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钉钉子”需要亲民为民的事业观。选准目标、对准方向是钉好钉子的前提,要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为人民钉钉子,为事业钉钉子,“钉”的是人民的事业,“钉”出的是人民的利益。要把群众当主人、亲人,善于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心上、抓手上,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要深入一线、勤接“地气”,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增民利,以利民惠民的工作实效,树好亲民为民的形象。

    “钉钉子”需要匹夫有责的责任感。“万丈高楼平地起。”福州的发展如同一座大厦,需要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去“钉钉子”,共同把大厦垒高垒好。想不想钉钉子,去不去钉钉子,检验的是责任与担当。所以,各级干部一定要有强烈的作为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一方之任就要一力担当,勤勉敬业,激情创业,努力为发展大局更尽一片心,争献一份力,多出一把劲。

“钉钉子”需要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一锤钉不进一颗钉子,只有一锤一锤不停地敲,钉子才钉得牢、钉得稳。钉钉子如此,抓发展、搞建设更是如此。各级干部要切忌心浮气躁,切忌蜻蜓点水,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每一件事。特别是在 “钉钉子”过程遇到硬度、难度时,更要不畏艰险、知难而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锲而不舍推动工作发展和任务落实。

 

(摘自2013520日《福州日报》乌山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