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连江县反邪教理论宣传进校园

http://www.ljxww.com  2015-03-31 16:58:1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为进一 步 增强 社区青少年的反邪教意识 ,不断 提高青少年反邪教 能力,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3月26日下午,连江县凤城镇鲤鱼山社区在连江树德学校举办了反邪教理论知识专题讲座。 树德学校师生 及 凤城镇 干部、 14个村居综治管理员等200多人参加学习。

  市委政法委督查处主任科员洪波应邀作“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专题授课。洪波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对社会的危害”三个方面 对邪教 进行了 深入 细致的阐述,并引用典型案例 让 学习对象 了解掌握邪教特征,深刻认识邪教危害。讲座过程中,学习对象还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片《识破邪教“全能神”》。

  洪波强调,要充分认清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反政府的邪恶本质;要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提高防范意识;要加强科学精神教育,树立文明新风;要加强校园管理,建立防范长效机制。

  本次举办的专题讲座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科普知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防范邪教能力,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热情,得到了青少年们的普遍欢迎,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