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动态 >> 正文

琯头镇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http://www.ljxww.com  2020-01-06 16:33:56   来源:连江县琯头镇党委  【字号

琯头镇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年12月18日上午,琯头镇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百人讲师团陈一新老师授课。镇机关党员、各村居书记和组织委员、镇直单位负责人和组织委员共110人参加。

  陈一新讲师以《“四中”全会是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重要里程碑》为题,介绍了四中全会概况、深刻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背景,对四中全会进行深入讲解。陈一新讲师结合我国现阶段基本国情和国际形势,通过鲜明的事例进行生动的讲解。会议同时对《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进行宣讲。

  陈一新老师的授课,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内容,希望大家能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认识和把握全会主题,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科学制度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充分理解党和国家制度、国家治理的多方面显著优势,就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