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经验交流 >> 正文

省直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暨表彰大会

http://www.ljxww.com  2015-07-06 10:04:03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字号

  大会场景

  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出席大会并讲话

  工委副书记邱荣宣读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

  工委副书记黄青主持大会

  优秀党员上台领奖

  2015年7月1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暨表彰大会。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出席大会并作讲话,工委副书记邱荣宣读对工委机关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决定,工委副书记黄青主持大会。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上,工委领导向机关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刘荍苓、王保福、张华荣、罗巧云等四位优秀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四位同志用朴素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的体会和感悟,让与会同志受到启发和触动。

  在四位优秀党员发言后,朱清作了讲话。他首先传达了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广大县委书记所说,也是对全体党员、党员干部所说,有肯定、有要求、有期望,为全党树了旗帜、立了标杆,必将极大推动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认真践行“四有”和“四个人”的要求,更好地推进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工委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贯彻落实。朱清对工委机关优秀党员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予肯定,指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秉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用实干实绩诠释了什么是“三严三实”,怎样才能做到“三严三实”。

  朱清就如何践行党的宗旨提出两点要求。首先,要做到心中有党。要学习党史、学好党章,从党的光荣传统中感悟党的宗旨,懂得怎样保持党的本色。党委机关里绝大多数的干部职工是党员,厅处级干部占一大半,容易放松自省自律,先进性上降格以求,因此就特别需要强化党员身份认同。一方面要虚心向评上先进的优秀党员学习;另一方面要以实际行动让群众从内心里认同我们是不参评或没参评的优秀党员。其次,要做到言行合一。要有奉献精神,要乐于为党的建设做奉献,乐于为造福群众做奉献,乐于在本职工作中做奉献;奉献党的事业,就要不计个人得失,不惜牺牲个人利益乃至生命。真正做到为党工作、无私奉献,这才是最基本的党性要求。

  朱清强调,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从严治党也进入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要有新状态,这对工委工作也提出更高要求,需要机关全体党员把践行宗旨转化为党建工作的实干实绩,转化为每个人、每个岗位的扎实奋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党员干部尤其要克服工作中怕苦怕累、担当精神差的现象,尤其要解决入党为当官、当官不尽责不能做到无私奉献的问题。在工委机关,培养党员、培养干部上应提倡“比吃苦、比担当、比境界,看奉献”,诚挚希望每位党员都参与其中,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把满腔热忱和激情放到践行党的宗旨上,向党和人民提交满意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