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金凤文化讲坛 >> 正文

金凤文化讲坛举办清明节专题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6-04-01 14:45:02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4月1日上午,连江金凤文化讲坛专题讲座在树德学校举办,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连江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振英先生应邀作《清明史话及习俗》专题授课,树德学校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听讲,讲座由树德学校小学部教务处主任王秀霞主持。

  张振英先生从“清明节概述”“清明的由来”“清明的历史演变”“清明习俗”“节日的社会功能”五个方面对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广大听众对清明节的由来、传承、演变有了全新的认识,懂得了清明节的社会功能和现实意义。听众们纷纷表示,应该科学宣传清明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有效发挥清明节的社会功能,为连江县全面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构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发挥新的作用。

    (通讯员:邱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