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30年巨变!看,连江!

https://www.ljxww.com  2022-05-31 08:57:57   来源:海连江  【字号

30年巨变!看,连江!

现代物流城

大型机械运转不息、建设者忙碌不停、党政干部勤当服务员和牵线人……来到位于福州北翼的现代物流城,大开发、大建设热潮涌动,描绘了一幅千亿产业新城蓝图。

  作为福州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重要载体,现代物流城按照“现代化、国际化、绿色化、低碳化”理念,坚持“产城人”融合,以园区标准化理念建设新城,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基础设施、产业后商住,致力建设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福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核心载体。

  “我们将以福州获批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为契机,对接国际资源要素,瞄准‘500强’,力争打造更多新增长点、增长极,力促这座千亿产业新城尽早落地见效。”连江县有关负责人表示。


经略海洋

蓝色经济边界不断延展

作为国务院首批沿海开放县份之一

连江发展的脉搏

始终与潮涨潮落相应和

凭借海洋资源禀赋奋力创新

连江传统养殖业迈向深远海、智慧化

由单点应用向连续协同演进

现代化海洋牧场迎来质的变革

不断延展着蓝色经济的边界


2021年3月,“振渔1号”升级版的“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建设项目开工,向着年产1万吨类野生大黄鱼的目标奔进;同年12月,福建省深海养殖装备租赁试点首台(套)——“闽投1号”开工建造。

全国首个深海鲍鱼机械化养殖平台“振鲍1号”、全国首个深海绿色自动旋转海鱼养殖平台“振渔1号”、福建省首个本土研发的深远海养殖平台“福鲍1号”、连江首个本土企业研发的深远海养殖平台“泰渔1号”……

一场场机械化革命,引领着渔业高质量发展,亦成为连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的生动注脚,为全省海洋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新路径,也为中国渔业现代化提供了基层实践论证。

山不厌高,海不厌深

连江对资源禀赋的

重新审视和优势再造

还在轰轰烈烈上演

“海洋生产力”的深度挖掘

为连江新一轮发展启动了新引擎


30年巨变!看,连江!

可门港区开发早期施工现场。连江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