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30年巨变!看,连江!

https://www.ljxww.com  2022-05-31 08:57:57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连江与台湾、马祖列岛一衣带水,是祖国大陆与马祖距离最近的地方,历来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连。连江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大力落实中央、省市惠及台胞台企措施,奋力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努力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自古以来,连江黄岐称里山,马祖称外山,最近处仅距4.8海里。2015年,“黄岐—马祖”客运航线开通,两地回家路由过去的5天5夜缩短至25分钟,成为两岸最短客运航线。

30年巨变!看,连江!

福州连江黄岐镇按照国家3A级景区标准,打造集探秘、观光、对台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招手岩公园。林双伟 摄

设立台湾人才驿站、台港澳交流中心、对台小额贸易基地、台企台胞服务专窗,打造黄岐中心渔港、苔菉中心渔港、筱埕中心渔港三大国家中心渔港……近年来,连江马祖在旅游合作、经贸往来、民俗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情谊也越愈加深厚。“连马融合”步伐继续向前。

——以海为媒,连江将通过打造黄岐半岛“最美海岸线”,推进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加强和马祖旅游协作,将台湾元素、台湾IP融入到度假区创建中,争创具有对台风情的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连马深度融合和“海上福州”建设的重要载体。

30年巨变!看,连江!

连江鲍鱼吸引世界的目光。连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以海为媒,连江将以贵安温泉旅游区为重点,加快打造新兴产业增长极。继续打响温泉品牌,全力创建贵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扶持壮大万物易联等潜在“独角兽”企业,与台湾企业洽谈引进两岸康养产业示范项目,不断提升旅游产业、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


踏浪前行,扬帆四海

连江蓝色经济的边界

延伸向更远的浩瀚征途

走向更广阔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