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https://www.ljxww.com  2022-10-08 11:09:42   来源:海连江  【字号

今天,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10月6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海上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陈劲松作强调讲话,县长高双成作具体部署,县领导吴思斌、余良发、陈剑雄、刘麟翔参加。
今天,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陈劲松指出——

国庆期间,大家坚守一线,直面问题,海上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取得一定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吸取教训,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筑牢我县安全生产防线。

今天,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陈劲松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补齐短板漏洞。要确保“一船一档”登记到位,不漏一船一人,严格落实进出港报备制度,全面排查未纳管船舶,对超标违规的予以扣押拆解;要确保北斗、AIS系统实时监测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监测工作和点验工作制度;要确保安全设备配备到位,规范船只装载和船员穿戴救生设备等行为;要确保船员安全培训到位,持续强化对船员渔民的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多措并举保障渔业生产安全;确保各领域安全防范落实到位,统筹做好道路交通、生产运输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强化依法打击,从严督促渔船渔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从重打击“三无船舶”等违法行为;要强化协同联动,坚持公检法、边防等多部门联动,建立联动协同机制,坚决落实好“部门、乡镇、企业、个人”四方责任;要强化督查考核,县处级领导带头下沉一线,组织部要坚持一线考核,切实奖优罚劣,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强化业务学习,认真研究文件精神,促进工作质效提升;要强化执行落实,摆正位置,勤奋认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推进。

要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要规范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从严从细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好相关人员培训,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持续守好入连关口,充分发挥高速出入口、“无疫小区”服务站点作用,做好“落地检”和外来人员摸排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同时结合海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守好码头岸线,严防疫情输入;在信访维稳方面,要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工作,认真研究问题症结,全力抓好化解稳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共同守护“平安连江”。县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下沉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各县直单位、乡镇、开发区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职责,确保遇到紧急状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值班人员务必要在岗在位,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工作运转有序。

今天,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今天,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高双成对海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强调——

要强排查补漏洞,沿海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海上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并结合辖区海上实际情况,扎实落实海上安全生产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补短板堵漏洞,筑牢渔业生产安全防线。

要重人防强技防,重点抓好海上安全生产工作,要成立系统监测工作专班,对所属的渔船、乡镇船舶的AIS、北斗定位系统在线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核实;要组织力量成立进出港报备工作专班,严格落实进出港报备制度,做好船舶进出港时间等信息登记;要加大执法力度,成立海上安全生产巡逻队,联合开展岸线港口巡查等工作;要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监测工作;要优化海洋渔业、海事、海警等部门合作机制;要强化渔船船民培训教育,增强安全和自我救护意识,同时要加强渔业渔船等安全生产领域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要加强港口管理,确保港口码头视频监控正常运行。

要重点验强网格,切实加强渔船安全监管,履行好渔船安全点验制度,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重点督查平台白天两次点验、夜晚每两小时点验、渔船进出港船位报告等情况;实行编组编队生产,推行“一船一档”“一队一群”“一镇一网”网络化管理体系,有效延伸安全生产监管网络,筑牢海上渔业安全生产防护网。 


今天,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今天,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余良发通报了海上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清查整改专项行动监督检查情况。县海渔局汇报了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各沿海乡镇分别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今天,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今天,连江再部署!再推进!

当天上午,县长高双成,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分别前往下宫镇、坑园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