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户外运动爱好者热赞救生救护科普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6-08-30 17:48: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1日,在县五大中心内,一场由福州市急救中心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福州市二医院专家闵军主讲的《运动性损伤的预防与救治科普讲座》吸引了近百名冬泳、骑行、长跑、登山等户外运动爱好者。

  专家用大量图片和个例,详细描述了触电急救、化学物品伤害、机械伤害、烧伤急救、中暑急救、烫伤急救、毒气池漏急救等各种常见急救。针对夏季游泳高峰特点,闵军重点介绍了溺水急救技术。闵军特别强调,淹溺抢救不要过分强调控水,抓住4-5分钟内的黄金抢救期是救人关键。因为吸入肺中的水不易压出,而进入胃部的水,却与呼吸无关。切不可未经处理急于往医院送而延误宝贵的抢救时机。专家同时还强调保护自我,无救助能力不要贸然跳入水中。

  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受到户外运动好友们热捧,课上还专门安排了水上抽筋紧急自我排除,岸上心肺复苏技术救生技能示范传授等。台上台下联手互动,专家学员配合默契,大家受益匪浅。各队都争相向老师拷贝PPT课件,并希望政府有关部门今后能多举行类似这样的讲座,让更多的人掌握救生救助技能。

  本次培训讲座由县科协、县科技文体局联合主办,县农技协会、县冬泳协会承办。

  (通讯员 杨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