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向连江渔民赠送新式救生衣

http://www.ljxww.com  2015-02-22 13:45:2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2月12日上午,连江县东岱镇东水村码头,一场别开生面的赠送仪式在这里进行,市海洋与渔业局正在向连江渔民赠送500件新式救生衣。市海洋与渔业局陈佳丁副局长、陈宗明副调研员,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朱斌政委、郑炳峰副支队长,市安全监督局林涛处长以及连江县东岱镇、连江县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赠送仪式,现场氛围热烈,有条不紊。

  救生衣是海上作业的重要保护装备,是突发事件发生时的最后一道保障。因为不方便作业生产,渔民临水作业不穿救生衣是渔业生产的老大难问题,各级渔业部门一直在尝试破解这个难题。

  “从2013年开始,我们在福清、长乐、连江试点赠送新式救生衣3000多件,相对于传统的救生衣,新式救生衣保暖防水、穿戴舒适方便,深受渔民群众的欢迎。今年我们还计划投入30万元,购买新式救生衣赠送给沿海渔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醒和倡导渔民兄弟临水作业时自觉穿戴救生衣,化‘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市海洋与渔业局陈佳丁副局长说。“以前冬天出海,浪一过来身上就全湿透,非常冷。”现场一位渔民穿上获赠的救生衣说:“这种比以前自己买的好,轻便又保暖,水也进不来,冬天有这个就好多了,送救生衣就是送平安啦!”

  据悉,连江县是福州市的渔业大县,全县有渔船4500多艘,从事渔业捕捞生产的渔工有26993人。此次活动所在的东岱镇东水村也是传统的渔业村,渔业安全生产连着千家万户。赠送新式救生衣,是福州市渔业部门近年来推行的一项惠渔措施,旨在督促广大渔民群众牢固树立安全观念,遵守安全生产规定,养成临水作业必穿救生衣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