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我们回来啦!

https://www.ljxww.com  2024-02-22 15:45:16    【字号

连江,我们回来啦!

一年春作首,万象始更新。2月21日晚,40余名来自甘肃定西的来连务工人员乘坐“专列”顺利抵达福州,随后,他们将乘坐企业包车返岗复工。据悉,这是春节后连江县第二批外籍返岗复工包车,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他们从“家门口”到“厂门口”,实现免费“一站式”抵达用工企业。

连江,我们回来啦!

接车现场,县人社局和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凯煊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茶花家居塑料用品有限公司等13家相关企业工作人员手拉红色横幅,高举接车牌,热烈欢迎来连就业的甘肃兄弟姐妹们。

在这批来连务工人员中,有不少是首次来连江就业的“新连江人”。“没想到刚入职就坐上了连江的免费包车,很开心。”茶花家居塑料用品有限公司的新员工李晨难掩兴奋之情,这种“点对点”的包车服务不仅省下了一笔费用,还免去了排队购票的烦恼,十分人性化,让他更觉得踏实、安心。

相比于李晨初来乍到的懵懂,已经在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三年的王帆芳则更显驾轻就熟,“每年回连江都是乘坐政府的包车,真的很暖心。这次返岗,还有5名同乡和我一起来连江就业。”王帆芳告诉记者,此次春节回乡,她还向亲友们介绍了连江的薪资待遇和生活保障,大家都很心动,等正月十五元宵过后,还将有十几名老乡来连就业。

据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二级主任科员陈峰介绍,自2017年省际劳务协作开展以来,今年已是连江县连续第5年开展免费复工包机包列活动。为打好节后稳岗稳工“第一仗”,县人社局抢先于节前开展重点企业摸底调查,掌握全县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用工需求,并指派专人提前赴定西市确认最终包列人员名单和接站事宜,实现人岗精准对接。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县已在甘肃陇西、陕西蒲城、湖南花垣、贵州麻江、贵州三穗、云南宣威共6个地区建立劳务协作基地,通过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座谈会的形式在包机包列、引工用工、校企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帮助富余劳动力外出转移就业,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我县第一季度稳工招工“开门红”,为连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