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体育资讯 >> 正文

福州超级马拉松赛入国家G级赛事

http://www.ljxww.com  2013-04-11 16:3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3月3日 (刘可耕 张勇)城市马拉松赛在中国遍地开花,迅猛发展。2013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组委会3日在福州披露,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晋级为国家G级赛事,今年3月30日将再度举行。

  超级马拉松赛在国外很流行,在中国大陆却很少开展,福州是目前大陆唯一举行超级马拉松赛的城市。2013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超越长跑俱乐部承办,福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

  福州市超越长跑俱乐部理事长沈文策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更多的台湾选手报名参加本届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台湾更每年举行12、24和48小时超级马拉松赛,有很好的超级马拉松赛基础。在此前成功举办的两届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上,不少台湾选手前来参赛,尤其在2011年举办的第一届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上,台湾男选手周平记以137.2公里的成绩摘得男子组首冠。

  福州半程马拉松赛创办于2008年。在成功举办三届的基础上,该赛事2011年推陈出新,举办第一届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逐步成为大陆知名马拉松赛事之一。

  据组委会介绍,2013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采用网络报名、现场报名相结合,报名时间自3月5日至3月20日,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符合健康及相关要求的男、女均可报名参加。该赛事采用电子芯片计时,根据成绩确定奖项。组委会将对赛道进行监控,出现违反竞赛规程和比赛规定的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个人资料录入报名识别系统,两年内不准参加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情节严重的,终身禁赛。

  与常规马拉松赛不同,超级马拉松赛是依据选手在12个小时内跑动距离的长短计成绩,跑动距离越长名次越靠前。由于比赛时间长达12小时,所以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可以吃饭喝水,甚至做按摩。因为长时间连续奔跑,选手补充能量显得尤其重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