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

县直机关工委三措并举推进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4-09-15 11:16:48    【字号

  连江县直机关工委始终坚持把推进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全局性、根本性、基础性工作积极推动,狠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加强指导,切实营造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浓厚氛围。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购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福州机关党员学习文选》等书籍共7500多册,分发机关各党组织,作为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学习资料;积极指导县直机关各党组织健全完善党员活动室、电教室、宣传栏等硬件设施,补助县人社局党总支等3家基层党组织完善党员学习阵地建设;建立了县审计局等10个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召开示范点工作会议,推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经验,以点带面,推进县直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二是搭建平台,着力提升机关党员干部业务素质。完善党建联系片制度,将县直机关分成五个党建联系片,分片区举办学习报告会,组织机关党员骨干近400人参加学习;分不同对象举办学习培训班,今年已分别举办了新党员培训班、组织委员培训班,计划举办专职书记培训班、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培训班等,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县直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在县直机关广泛开展机关道德讲堂活动,弘扬机关文化,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营造浓厚的道德建设氛围,促进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三是完善机制,进一步巩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直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办法》,进一步健全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活动长效机制,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下发了理论学习要点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要点,建立讲学、述学、评学、考学办法,促进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形成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同时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情况列入年终党建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深入开展。

  (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