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连江文明网 >> 文明动态 >> 正文

情暖中秋佳节 关爱留守儿童

http://www.ljxww.com  2017-09-29 17:59: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9月28日下午,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联合开展“月圆情深  爱心DIY”中秋节主题实践活动。两校的爱心志愿者们和附小四十多名留守儿童一起制作月饼,提前过中秋佳节。活动过程中,副总辅导员任宝贞老师为在场师生们介绍了中秋佳节来历及习俗,面点DIY培训姚老师详细介绍了月饼的整个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留守儿童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称一称、搓一搓、揉一揉、捏一捏、压一压、按一按、烤一烤,忙得不亦乐乎。看一看、比一比、闻一闻、尝一尝,留守儿童们一同分享着劳动成果,他们还自发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老师、门卫爷爷、保安伯伯、保洁员阿姨等品尝,孩子们心怀感恩,无比快乐,幸福满满。“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要将亲手做的月饼送给你们,你们快点回来吧!”“老师,谢谢你们这三年来对我的照顾,让我备受温暖和幸福。”......留守儿童还将自己对亲人的思念、老师的感激写在心愿卡里,并挂到心愿树上,愿远方的亲人能早日见到。活动最后,刘俊实副校长和德育室张剑鸣主任代表学校将饱含满满爱心的礼物和苹果送给留守儿童们,愿他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

  爱心月饼DIY制作活动,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爱,体会了家的温暖和生活的幸福。连江附小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来关爱留守儿童。在这特别的节日来临之际,学校还开展了“月上天心处”主题班队活动、“中秋敬老 嫦娥送月”送月饼活动等,让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中秋节的名称、起源及节日风俗习惯,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品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