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突出农村特色 建设幸福家园

http://www.ljxww.com  2015-04-10 15:40:3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7日,我县部署2015年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建设工作。县领导张金潮、陈坚斯出席部署会。

  张金潮在会上指出,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既是一项民心工程,是贯彻中央提出的“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的发展要求,也是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重要工作部署。

  张金潮强调,要充分认识什么是“幸福家园工程”,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是为农村百姓建家园、不是为城里人打造公园,不要把农村建设成森林村庄,幢幢高楼;村与城镇是有区别的,大家一定要突出特色,不要把乡愁割断,把农村的脉给割断了。不要生搬硬套,把城里的元素过多地搬到农村去;要调动三个层面的积极性。市、县都已将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列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县里有积极性,乡镇、村两级组织也要有积极性,要让农村百姓也有积极性;要明确任务,按照中央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良、社会和谐、文明幸福”20个字要求来做,具体体现在责任书里的村庄规划编制,主导产业发展,长效保洁机制,农村饮水,交通、电力、通讯网络设施,公共文化服务,养老托幼场所,便民服务点建设,生态环境,自治管理制度等10个方面,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薛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