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杜鹃”扇起巨浪 连江百胜村海堤出现险情

http://www.ljxww.com  2015-09-29 18:21:1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图1

图2

图3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9日一早,连江晓澳镇百胜村海堤一片忙碌,当地干群正紧张而有序的将一袋袋沙袋填在海堤缺口处,暂时堵住时时压来的巨浪浪头。

  记者刚登上海堤,就被巨浪兜头盖下。百胜村书记陈昌登在群众退居二线后还在堤上巡查(图1),据他介绍,险情出现在昨晚11点半,当时潮位太高,风急浪大,直接将这段海堤上沿的条石冲垮,其中一段还出现了管涌情况(图2)。在堤上巡视的村两委发现险情后当即上报,镇里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将已经准备好的沙袋填入缺口。在第二条防线处,晓澳镇镇长毕先雄正忙着和大家一起搬沙袋(图3),他说这道防护墙已经修建有几十年了,还是比较牢固,但他还是希望第一道防线能随着潮水的退却不再继续发生更大险情。截止记者发稿,随着“杜鹃”在莆田秀屿登陆,该地段险情基本得到控制。(通讯员 何宗敏)

巨浪

巨浪

巨浪

第二道防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