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苔菉镇茭南村与南竿乡牛角社区发展协会开展合作对接

http://www.ljxww.com  2016-05-10 16:24:2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经友好协商,连江县苔菉镇茭南村与马祖南竿乡牛角社区发展协会,就两村开展对接交流与合作达成若干共识和交流意向,双方同意以备忘录形式对所达成的共识和交流的意向加以确认。

  双方一致认为,苔菉镇茭南村与南竿乡牛角社区,同根同源,血缘深,地缘近,这是双方交流交往的重要基础,茭南村与南竿乡牛角社区发展协会愿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动两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增进往来,扩大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造福两地同胞。

  交流会上,双方制定了交流规划,双方定期(每年两次)组织乡镇各界人士互访,商讨促进双方关系发展的相关问题,举行有关两地同胞切身利益议题的磋商,提出密切双方对接交流合作的措施等。双方同意组织并推动举办有关密切两地交流合作议题的研讨会,推动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包括经贸、旅游、文化、民俗、古村落保护、环保等方面的合作。

  为稳定、长期推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各自设定一机构负责与对方的日常联系并处理相关事务。苔菉镇茭南村对接交流联系小组常设机构设在苔菉镇人民政府,南竿乡牛角社区发展协会对接交流联系小组设在南竿乡公所。

  双方协议签署后,择期就各项交流合作项目的推动举行对口专项洽谈。

  (通讯员 邰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