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官坞海参成为全省第一家可追溯水产品

http://www.ljxww.com  2016-06-13 10:16:4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标识上线发布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官坞海参等9类 40种水产品有了“身份证”,官坞海产公司成为全省第一家可追溯企业。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于培顺,省市领导彭锦清、黄琪玉、刘可清、周振华、陈为民、黄忠勇等出席福建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标识上线发布仪式,并为官坞海参等水产品贴上了二维码、条形码等可追溯标识。消费者和其它生产企业在购买这些产品时,只要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二维码或条形码,即可查询到该产品质量是否合格等安全信息。

  建设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平台是福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1213”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省已将官坞海参、大黄鱼、鲍鱼等9类 40种水产品、172家养殖企业纳入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旨在实现水产品“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产品可召回、质量有保障”的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我县官坞海产品公司董事长林哲龙作为全省第一家可追溯企业代表上台作了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