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苔菉镇:发展海洋经济 展现苔菉魅力

http://www.ljxww.com  2016-07-25 17:57: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作为具有滨海特色的渔业重镇,苔菉镇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方针,以经济发展、人民富裕来促进民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让人民切实感受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巩固党员干部信仰信念,形成社会向心力,凝聚民心。日前苔菉镇党委书记林信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世纪以来,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新兴媒体广泛传播,思想文化领域斗争深刻复杂,国际范围内围绕意识形态的斗争愈加激烈,意识形态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我们务必坚定信念,实现习总书记的“两个巩固”,做好思想宣传工作。

  林信德表示,意识形态建设是整个国家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国家如果失去了意识形态领域内统一的指导思想,出现了意识形态的安全危机,整个社会就会陷入一盘散沙,国家自身的安全也就无法保障,党的执政地位也无法巩固。做好新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实现“两个巩固”、坚定信仰信念作为全部工作的立足点、聚焦点和着力点。近年来苔菉镇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不断完善村居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宏伟构想,创新舆论宣传引导方式,通过深入收集民情民意,强化舆论研判,通过官方微信平台,传递社会“正能量”,不断完善政府公众形象和社会舆论动态的收集和处置机制,社会文化事业展现新气象,民间文化队伍建设长足发展。

  就今后苔菉镇如何开展好工作,林信德说,一是立足本地实际,全面提升海洋经济。 借助互联网+、渔业博览会等方式渠道,不断提高苔菉海产品牌效应。二是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文化。 通过微信、微博、互联网+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升苔菉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苔菉独具魅力的人文景观亮点和沉淀的深厚的文化底蕴。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