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9岁女孩患淋巴骨髓瘤 爱心捐款汇成“救生圈”

http://www.ljxww.com  2016-08-10 18:03: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您可知道,有一位小朋友正遭受着病魔和命运的折磨:她叫许卉一,昵称大宝,被确诊为淋巴骨髓瘤,现在进入化疗期,之后要做骨髓移植,请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在能力范围内献出爱心,您的点滴付出或许能挽回一条正饱受摧残的小生命。”

  8月7日下午1点,这则信息在县冬泳协会和县自行车运动协会的朋友圈里一经发布,犹如巨石入水,立刻激起千尺浪:“天下泳友是一家,一方有难八方帮!”50、100、500、1000、1500……一笔笔捐款迅速汇集,一颗颗热心瞬时凝聚。捐款活动中,71岁的原冬泳协会老会长陈宏忠收到家属致谢信息后答复:“冬泳一家亲,我们是认识最早的师徒吧,不谢!”甚至一位去自行车店买车的客人,也当场就捐了五百元:救大宝,也算上我一份。

  这两天,大宝小朋友的事让好多朋友震惊而落泪,众多连江人的朋友圈几乎被这条捐款消息占屏,不管相识的还是不相识的,对身边这一个活泼健康、聪明可爱的女孩都播撒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爱意。大家的义举、热心,也让大宝一家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情,她的爸爸和妈妈也只能用无数个的“谢谢”表达着对所有爱心的衷心谢意。

  据不完全统计,在发布信息后的48小时内,自行车运动协会和冬泳协会已筹集捐款十多万元(不含许多不愿意透露姓名者捐款)。到8月10日,连江本地捐款总额接近32万,捐款也还在进行中。据大宝父母的好友豪哥介绍,因大宝病情比较严重,至今治疗费用已花费近十万,接下来的骨髓移植就要50万,还不包括后期三到四期的化疗费用,每期都要十几万。

  我们一起祈祷大宝手术成功,也希望更多的捐款能带给这个喜欢游泳的小女孩一个可靠温暖的“救生圈”。爱心人士若有意捐款,请寄往以下账号:

  捐款账号 6228480708714712674  汪静  农业银行东山支行;支付宝账号 18960835057。

  (通讯员 何宗敏 杨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