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清洁能源助推山水畲乡旅游产业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6-09-20 16:06: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你们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没话说,还专程上门为我们服务。”连江县小沧乡轮渡码头负责人雷先生激动地说道。9月13日,连江供电公司营销部及贵安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小沧乡轮渡码头的充电船设施提供技术支持,并义务检查了配电箱内的漏保安装情况。

  小沧乡生态环境良好,水资源丰富,为福州第二水源和连江县城区及可门港区主要水源地。在小沧乡,乡民以渡船的方式往返各个村落,近年来乡里主推“山水畲乡、最美小沧”的旅游品牌,雷先生负责的小沧渡口使用的柴油船因存在噪音,对水体污染较大被乡政府“叫停”。雷先生一筹莫展之际,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推广清洁能源替代,向其介绍了充电船技术,考虑电驱动船舶的大功率充电需求,连江供电公司合理优化供电方案,对电能替代设备提供延伸供电路径,将电源送至码头前沿,并为船舶充电接入进行充分调试。

  目前,雷先生负责的小沧渡口已配备了充电船4艘,一次充电10小时可连续使用8小时,每日往返于七里、大岗、日溪等几个渡口,不仅方便了乡民的出行,仿古的船身造型也成了水面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当天,工作人员帮雷先生算了一笔账,之前使用柴油,每艘船每天使用柴油4升,算上运输的成本,一年下来一艘船燃料的花费就要2000多元,而且还对水体造成污染;现在使用充电技术,在渡口就能充电,省去了一大笔运输成本,成本同比降低18%,不仅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更重要的具有长远的环境效益。雷先生还表示,下一阶段将逐步把剩余的几艘柴油船全部更换为电驱动船。

  (通讯员 林宁 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