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全力推进敖江沿江休闲步道项目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6-10-19 11:00:0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委书记周应忠主持召开敖江沿江休闲步道项目建设协调会。代县长郑立敏、副县长陈坚斯、兰超出席会议。

  周应忠在会上指出,敖江沿江休闲步道项目是提升连江宜居环境,惠民利民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同时也被列入福州市5+7休闲步道建设项目,当前做好各相关工作工期紧,任务重,潘渡、敖江、凤城等乡镇要切实按照县委提出的“步道项目分乡镇实施”建设思路要求,建立攻坚团队,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征地和建设工作,相关乡镇、部门要通力协作,强化攻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敖江沿江休闲步道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敖江沿江休闲步道项目位于潘渡乡贵安新大桥至玉泉大桥敖江沿岸,全长约12.8公里,项目利用现在的滩涂地及荒地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慢行系统以自然山水为载体,以深化历史文化为内涵,建设成与城市紧密相依、和谐共生的休闲旅游江滨绿道。一期项目位于贵安大桥东西两侧,搭建亲水休闲漫步道,全场2.4公里,其中包括廊桥、步道及绿化提升工程等;二期项目从潘渡村至玉泉大桥,全场10.4公里,包含亲水平台、广场、栈道等工程。一期项目将于2017年1月20日前完成,二期项目将于2017年6月底前完成。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