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郑立敏:赛道线路保障是承办工作的重中之重

http://www.ljxww.com  2016-10-24 18:27:5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除了展示连江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和一路骑行风景,更重要的是通过举办这场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把沿线乡镇的基础设施配套逐步完善,让连江民众真切感受到家乡的每一滴变化。10月22日,代县长郑立敏带领相关乡镇、县直单位主要领导深入赛道途经乡镇开展赛道线路保障情况调研。县领导谢志成、李承辉、陈钦一同参加。

  郑立敏一行驱车从赛道起点贵安水世界前方停车广场出发,沿赛道途经乡镇绕行,对赛道整修、养护、清障、保洁、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及赛道两旁、发车与颁奖仪式场地周边的环境卫生及景观整治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调研。沿途郑立敏认真听取相关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赛道线路保障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保障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安凯乡郭婆村,七弯八绕的郭婆岭曾经是通往安凯乡、黄岐镇和苔菉镇的必经之路,这里承载着黄岐半岛的乡愁和记忆。3公里长的十八弯赛道沿线有序布置1.5米宽的土石方将种上各类花草树木,在7个过弯的上坡路段,两旁的护坡工程让这里的环境焕然一新……看到这一切,郑立敏很是高兴“这才是我们要的效果,”“一天的赛事带给运动员和观众是激情和欢乐,赛事过后留下的却是道路的翻新和群众往来的方便”。

  调研中郑立敏指出,2016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连江赛段比赛将于11月18日举行,赛道总长133.3公里,途经12个乡镇、60个村庄,赛道线路保障作为承办工作的重中之重,时间紧、任务重,郑立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使感与责任感,做到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坚决打好赛道整修、保洁及周边环境卫生与景观整治这场攻坚战,确保赛道线路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通讯员 郑德鸿 图/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