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以假换真盗窃白金项链 监控让其现原形

http://www.ljxww.com  2017-01-10 16:00: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一男子假装要购买项链,以假项链换真白金项链。近日,连江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庄某。

  2016年6月的一天连江县鑫鑫珠宝店的店主发现,她放在店里卖的两条18K白金项链变成了廉价项链。原来,前天上午鑫鑫珠宝店只有一个老人家在看店,老人家邱某年事已高,眼神不好,一名男子当即瞄准时机,进入店内。该男子为犯罪嫌疑人庄某,庄某谎称要买18K白金项链,于是邱某便拿出一条给其看看。庄某拿到项链后故意背对邱某试戴项链,乘邱某不注意的时候,其摘下项链放在左手手掌上,后用右手从左手手掌上提起事先准备好调包的廉价银质项链,将真项链放入裤子口袋,假项链交还给老板。

  得手一次的庄某,次日上午11点多,再一次进入鑫鑫珠宝店内,发现仅有被害人邱某在店内上班,于是又用了同样的方法用地摊上买的另一条廉价银质项链调包店内的真18K白金项链,后借口离开店铺,将盗得的两条项链进行销赃,获利7000元。但,嫌疑人庄某并没有想到,其所有行为全被店内监控视频记录,法网恢恢,无处遁形。

  经连江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盗两条项链金额为10100元。犯罪嫌疑人庄某采取调包的方式秘密窃取的行为,符合盗窃罪构成要件,其行为涉嫌盗窃罪。

  (通讯员 李燕 黄青蓝)